两座海上钻井平台在上海交付

发布时间:2019-12-06 09:20: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子涛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海上钻井平台,钻井作业,钻井设备,造船,上海外高桥

原标题:两座海上钻井平台在上海交付

12月4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高桥造船)建造的CJ46型、CJ50型两座海上自升式钻井平台交付运营仪式在上海举行。这是外高桥造船迄今为止交付运营的第五、第六座不同型号的自升式钻井平台。

此次交付运营的两座平台是外高桥造船为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美国钻井承包商Northern Offshore Drilling量身定制的高品质产品,将择日由半潜船运至卡塔尔,为卡塔尔气体公司提供钻井作业服务。这是外高桥造船与山东海洋集团合作,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油气勘探开发的首个项目。

CJ46型钻井平台最大作业水深375英尺,空船重量13600吨,上层建筑可同时容纳120人居住;CJ50型钻井平台最大作业水深超过400英尺,空船重量17189吨,上层建筑可同时容纳150人居住。两座平台均采用NOV钻井设备系统包,具备在恶劣海况下作业能力,综合性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