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表示:支持推进“数字丝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06 09:28:40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杨海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贸易便利化,国际陆路运输公约,电子商务,货运站

原标题:支持推进“数字丝路”建设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日前发布新闻简报指出,该机构通过推广联合国贸易便利化与电子商务中心(UN/CEFACT)制定的标准,支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可持续贸易和贸易流程简化,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建设“数字丝绸之路”。

简报指出,简化和协调贸易程序的关键在于信息和通信技术跨境互联互通,国际标准是这一协调进程的核心。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通过联合国贸易便利化和电子商务中心制定旨在简化、促进国际贸易和电子商务的关键标准。目前,这一标准被广泛用于国际供应链、运输和物流,全球航运公司和码头每年交换超过10亿条相关信息,覆盖了全球75%以上的海运业务。世界上大多数简化国际贸易海关手续的国家都采用了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建议的标准。超过10万个地点在249个国家注册使用了联合国区域代码(UN/LOCODE),这是识别港口、机场、内陆仓库、货运站和其他运输地点的唯一代码。简报说,中国越来越多地使用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国际陆路运输公约》,从而使其国际货物运输的陆路运输和其他运输方式更快捷,减少了80%的时间和高达38%的成本。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经济合作与贸易司负责人玛丽亚·切卡雷利强调指出,贸易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具有重要作用,通过促进全球贸易,联合国贸易便利化和电子商务中心的工作可以支持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