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航空累计旅客运输量首次破亿

发布时间:2019-12-09 09:23: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道正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旅客运输量,天津机场,航空公司,天航,航线网络

原标题:天津航空累计旅客运输量首次破亿

天津航空累计旅客运输量首次破亿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机场、天航领导与天航第一亿名旅客合影。 张道正 摄

天津航空5日迎来累计运输的第一亿名旅客。随着旅客刘女士来到天航值机柜台办理天津—武汉航班出票业务,标志着天津航空累计旅客运输量正式突破一亿人次,天航成功迈入旅客运输量破亿航空公司序列。

当天举行的“十年历程·亿起见证”天航累计旅客运输量突破1亿人次主题活动中,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天津航空总裁刘长青为第一亿名旅客赠送了天航国际往返免票及鲜花,并现场宣布:“2020年天津航空将正式启动‘一亿元营销基金项目’”。

据介绍,此营销基金将全部用于回馈每一位支持天津航空的旅客朋友,2020年将以多种多样的补贴形式,如机票直减、机上商品促销、现金红包、机票优惠券等,贯穿到全年营销活动中。

自2009年天津市政府与海航集团共同出资组建天津航空以来,天津结束了没有本土航空公司的历史,同时新增了天津通达国内外的百余航点。经过十年发展,天津航空从一个支线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机队规模破百架的航空运输企业,平均每月引进一架飞机的超速度,让天津航空的总机队规模达到了104架。

目前,天津航空已建立起包含天津、西安、呼和浩特、乌鲁木齐、重庆、贵阳、海口与大连八大基地的区域航线网络,累计运营国内外航线228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13条;通航城市101个,覆盖伦敦、墨尔本、悉尼、奥克兰、东京(羽田)、大阪、名古屋、札幌、首尔、莫斯科等多个热门国际旅游城市。

天津航空总裁刘长青表示,未来十年,力争机队规模突破200架,紧抓天津自贸区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等政策红利,围绕天津、西安、重庆等城市为国际联运枢纽,拓展国际航线网络,天津打造为进出北京的第二通道,有效促进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及经贸往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