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前副首相:中国方案为中东安全提供新框架

发布时间:2019-12-16 09:08:1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冀泽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东地区,约旦,首相,安全方案,中东国家

新华社安曼12月15日电(记者冀泽)约旦前副首相贾瓦德·阿纳尼日前在安曼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主张在中东打造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架构,为实现中东地区安全、稳定提供新框架。

阿纳尼认为,中东地区一些国家只顾自身安全,单边行动和武力干涉不断,缺乏综合、系统的安全方案,导致区域局势长期动荡。

此前,阿纳尼参加了11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举办的中东安全论坛,还参观了多家中国装备制造和高新技术产业公司,从中感受到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信心,也看到中国经济持续向好为世界带来的巨大机遇。

阿纳尼认为,安全和发展并重才能实现可持续安全。不论是石油富集的海湾国家,还是像约旦这样资源匮乏的国家,对于人口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的阿拉伯国家来说,青年人口多、失业率高是普遍存在的问题。

他说:“如果不能满足青年人口的持续就业,经济得不到稳定发展,中东地区长期安全就无从谈起。”

阿纳尼表示,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与中国经贸往来可为阿拉伯国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同时,中方参与投资、建设的中东国家基础设施等工程也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惠及民生,为实现地区安全提供可持续经济动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