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数字丝路”国际会议探讨“一带一路”地球大数据合作

发布时间:2019-12-18 08:50: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丰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地球,一带一路,DBAR,数据服务,数字丝路

新华社深圳12月17日电(记者 王丰)来自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00多名专家17日在深圳参加第四届“数字丝路”国际会议,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指标选择与示范,建立针对“一带一路”的地球大数据信息汇聚与共享机制。

本次会议由“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DBAR)主办。DBAR是一项由中国科学家发起、于2016年5月启动的国际科学计划,致力于推动以地球大数据服务“一带一路”地区可持续发展。

DBAR主席、中科院院士郭华东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报告时说,DBAR计划已提出利用地球大数据开展“一带一路”研究的科学范式,实现了“展示+共享+在线分析”三位一体的地球大数据服务能力。DBAR将不断搭建国际科技合作网络,继续加强地球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据共享和互利互惠,开发和推广地球大数据应用服务,引领地球大数据促进“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在16日召开的DBAR科学计划工作会议上,来自20多个国家的80名专家经过讨论,通过了“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评估方案,并决定据此共同开展相关案例研究工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