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深圳罗湖法院调解室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18 09:03:34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孙莹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调解中心,商事纠纷,法院调解,调解程序,调解室

央广网深圳12月17日消息(记者孙莹)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日前与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举行签约暨调解室揭牌仪式,"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深圳罗湖法院调解室正式成立。

"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粤港澳大湾区中心主任涂江丽与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忠签署《关于建立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合作备忘录》(央广网发 法院供图)

罗湖区是深圳经济特区最早建设的城区,也是深圳市的中心城区之一,位于深圳中部。作为深圳经济特区成长历程的见证者,罗湖法院审理过包括全国首宗股票纠纷案件;全国首宗期货交易纠纷案件;全国首宗物业公司基于违约赔偿业主人身伤害的案件以及深圳市首宗合作建房纠纷和深圳市首宗侵害肖像权案件等。近年来,罗湖法院在原有速裁法庭、立案调解的基础上,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一站式”解决等多项举措,探索多样化化解社会矛盾的新方法,有效减少诉讼、促进社会和谐,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介绍,目前,"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共有360多名经验丰富的各国调解员。截至2019年11月30日,调解中心共受理进入调解程序的含涉外案件一千多件,调解完成的成功率达62%。

胡建忠分析,"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专业调解组织的引入,将进一步丰富罗湖区法院诉前联调机制内容,拓宽诉前联调工作渠道,加强深圳市罗湖法院商事纠纷多元化解能力,进一步提高商事调解效率,更好地服务社会,助力罗湖经济更快速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