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弘扬中非传统友谊

发布时间:2020-01-03 14:0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非,外交部,外长,国务委员,非洲,一带一路

2020年1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应埃及外交部长舒克里、吉布提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优素福、厄立特里亚外交部长奥斯曼、布隆迪外交部长尼比吉拉、津巴布韦外交与国际贸易部长莫约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1月7日至13日对上述国家进行正式访问。

问:你刚才宣布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访问有关非洲国家的消息。我们知道,中国外长每年首次出访都会选择非洲。你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答: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此次访问非洲五国,是中国外长自1991年以来连续第30年新年首访前往非洲。这一良好传统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非关系的高度重视,是中非友好历久弥坚的有力证明。

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也是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重要一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非期间,将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非方深入沟通对接,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同非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进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弘扬中非传统友谊,推动双边和中非关系实现新的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