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中国情缘

发布时间:2020-01-07 09:39:13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黄 鑫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国家汉办,续写,情缘,佳妮,执教

1979年,作为埃及最早一批学汉语的大学生,佳妮来到中国学习深造,自此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40多年后,佳妮的女儿玛丽来到中国建筑埃及分公司工作,参与建设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CBD)项目。她们母女与中国的情缘,在埃及被传为佳话。

佳妮教授是埃及最早一批学习汉语的大学生,也是登上高校讲台执教中文的第一位本土女教师。她求学和执教的艾因夏姆斯大学,是埃及最早开设中文系的大学。执教之余,她还把中国大量文学作品翻译推介到阿拉伯世界,获得过国家汉办授予的汉语教育推广突出贡献奖。

在家庭的熏陶下,玛丽很小就接触了唐诗宋词,她惊叹世界上竟有这么美的语言。玛丽还对中国文化特别是建筑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先后4次来到中国,被中国的飞速发展深深震撼,想要深入了解中国的想法在她心中埋下了种子。

2018年,中国建筑埃及新首都CBD项目开始动工建设,该项目位于首都开罗以东约50公里处,总占地面积约50.5万平方米,包含20个高层建筑单体及配套市政工程。该项目也是中资企业在埃及市场上承接的最大单个项目。

得知这一消息后,玛丽毫不犹豫地前来应聘并成功入职。来到项目,科学的管理制度、优秀的企业文化、勤劳善良的同事朋友,让玛丽逐渐融入到了这个团队中来。她也渐渐对“为什么中国能够发展得如此好”这个问题有了自己的答案。

玛丽的同事哈南是资深前辈,也是中国建筑在埃及发展的“活历史”。中建是哈南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她珍视的事业。哈南说:“非常骄傲在这里度过了我全部美好的年华。”

佳妮教授常说,她和丈夫对女儿有机会入职中国建筑感到非常高兴;看到玛丽在埃及新首都CBD项目与中国同事亲密相处,并不断取得进步,更是感到无比欣慰。中国建筑的大家庭,温暖了许多像玛丽这样的埃及人。他们在这里作出自己的贡献,也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