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走进柏林

发布时间:2020-01-13 09:09:37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花 放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欢乐春节,阿妹,我从岜沙来,课程,柏林市

在柏林“欧洲中心”大厦的“欢乐春节”主题活动现场,德国观众饶有兴趣地了解中国书法。本报记者 花 放摄

近日,中国贵州省歌舞剧院艺术团走进柏林“欧洲中心”大厦,为德国2020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侗族大歌、苗族男子群舞《我从岜沙来》、彝族女子群舞《阿妹》……充满民族风情的表演博得阵阵掌声。不仅商场底层舞台被“围了个结实”,就连高处过道上也都站满了观众。青年演员走下台指导观众吹奏木叶,更是让观众感叹中国民俗文化的丰富多彩。

柏林市公民与国际事务国务秘书萨乌桑·谢卜利表示,庆祝中国春节已成为柏林的一项传统。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持续举办相关活动,是柏林同中国、同北京之间紧密联系的象征。柏林市非常欢迎以春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这将为市民更好了解中国春节提供新的视角。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还设有中国图书展卖、贵州旅游风光图片展及旅游推介、剪纸和书法等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众多当地民众参与。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德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非常活跃,文化机构间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尤其在当代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亮点频出,中德旅游合作市场规模和前景广阔。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为中德友好关系打下坚实的民意基础。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有助于柏林市民更好了解中国文化,知晓春节的意义以及与德国等西方国家新年的不同。”柏林布鲁诺—汉斯—波尔格小学校长延斯·奥特说,他本人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学校也有一所北京的伙伴学校,目前正尝试将中国文化融入课程中。近几年来,每到中国农历春节前后,学校都会举办一天“中国日”活动。“孩子们非常喜欢‘中国日’活动,都希望每年能多组织几次。”

柏林市民巴贝尔参加完现场的简单剪纸课程,开心地向记者展示她的作品。她说,每次接触中国文化都会被其博大精深所震撼,“明年还要来参加‘欢乐春节’活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