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遮阳棚木梁吊装完成

发布时间:2020-01-19 13:50: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李超楠 孙悦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上海宝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上海宝冶承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龙骨顺利合拢。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遮阳棚结合赛道形状、自然地形和“人工地形”、遮阳屋顶等,研发出“地形气候保护系统”(TWPS)有效保护赛道冰面免于受到各种气候因素影响,确保赛事高质量进行,并最大限度降低能源消耗。遮阳棚采用全球首创的钢木结构,实现了传统木结构与现代钢结构的完美结合。

据了解,遮阳棚体系由279榀三角木梁支撑,每一榀木梁由50多种规格材料组成,单边悬挑长度7~13米,279榀规格各不相同的木梁要在垂直落差121米的赛道上安装,难度极大,对安装精度的要求极高。(李超楠 孙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