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启动电影文学创作基金

发布时间:2020-01-19 14:20:4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吴培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电影文学创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0年1月15日,由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ZHHZ文创艺术影视机构联盟、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发起的中国电影文学创作基金在北京和苑博物馆启动。中国电影文学创作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鹏冲主持启动仪式。

1月15日,中国电影文学创作基金在北京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据介绍,中国电影文学创作基金旨在促进我国影视文学发展、重点助力新生代影视剧本和鼓励影视创作评论的多元化。

1月15日,中国电影文学创作基金在北京启动。图为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致辞。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表示,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工作,中国电影文学专项基金是基金会与联合国国教科文组织合作的“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项目中的内容之一。希望能集聚更多海内外力量,推动电影文学的发展。

1月15日,中国电影文学创作基金在北京启动。图为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致辞。

ZHHZ文创艺术影视机构联盟理事长、中国电影文学创作基金管委会主任陈忱表示,启动基金搭建的青年编剧剧本助力平台、青年导演作品助力平台以及青年演员角色助力平台,旨在促进我国电影多渠道、多元化发展以及开展“中国故事”创作的国际合作。

北京电影学院郑雅玲教授表示,电影编剧的教学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信,因为剧本创作是个苦闷的过程,大家之间相互鼓励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坚持下去”。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吴晓东指出,影视创作中对剧本要求很高,剧本是一剧之本,在现今的影视创作中,遇到的最大困扰就是缺少好剧本。中影集团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藏金生就创作基金未来发展、基金如何发放、剧本如何产生及产生之后怎样孵化成电影作品提出了思考建议。(吴培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