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线上峰会召开 中科曙光打造1+4+N格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17:01: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 国际,大数据,人工智能,线上峰,中科曙光,1+4+N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13日-14日,以“促进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对话”为主题的BenchCouncil国际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线上峰会举行。中科曙光作为代表,与来自阿里巴巴、Facebook等企业及教育、金融、科学等领域的上百名大数据与AI专家共襄盛会。

会上,中科曙光大数据首席科学家、大数据智能研究院院长宋怀明博士受邀发表《曙光一体化数据智能平台》主题演讲,全面展示了中科曙光在大数据领域的布局以及最新进展。

科技加码,曙光致力打造1+4+N大数据业务格局

宋怀明在演讲中表示,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大数据应用已经进入深水区阶段,大数据、AI、云计算技术的运用,将推动多学科融合。同时,随着大数据应用越来越广,数据安全也变得更加重要。

宋怀明介绍,曙光一体化数据智能平台可以实现模创工厂数据建模、天网知识图谱分析等智能服务。平台内置的XData大数据智能引擎,拥有数据集成、数据治理等多种数据处理能力。

面对行业发展新机遇,曙光公司致力打造1+4+N大数据业务格局。其中,“1”为打造一个大数据平台;“4”为结合自身大数据优势,聚焦“敏捷、智能、融合、安全”四大核心能力;“N”表示联合生态伙伴构建N个行业解决方案,服务百城百行,推动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

以“数”制“疫”,大数据助力科技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大数据在疫情联防联控、精准施策过程中的应用效果得到彰显。宋怀明表示,此次疫情防控,用数字的手段推进政府治理的精细化、智能化和现代化,成为大数据的杀手级的应用,其特征为“前台更智能,后台更融合”,例如政府采用的疫情排查平台,运用了大量的AI技术,可以实现密切监测、实时预警,而支撑它就是后台数据全打通,多平台协同。

宋怀明介绍,针对基层人员在人工排查、数据分析、后续跟踪等方面的难题,中科曙光运用云计算、海量数据处理及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出疫情排查上报系统及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排查平台,服务于社会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并依托曙光城市云计算中心,支持各地科学防疫。

“新基建”造风口,大数据产业迎机遇

宋怀明认为,云服务、数据中心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是‘新基建’的灵魂,大数据应用已经融入各行各业。

“目前,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已步入行业规模快速增长时期,随着‘新基建’越来越受重视,大数据产业也将迎来发展新机遇。”宋怀明说,未来中科曙光将以需求驱动为指引,逐步形成一整套“云+大数据+AI”新一代信息系统,提供以先进计算服务为内核的基础设施,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及升级。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