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传媒首次公益直播引发万人争看

发布时间:2020-03-31 14:57: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娜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烟花,爆竹,安全,企业,管理

2020年3月27日,为响应国务院和应急管理部对复工复产的要求,切实加强线上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使烟花爆竹行业恢复信心,帮助有关企业正确对待市场困局,引导企业顺利复产,在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和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中安传媒-国家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平台共同主办了“对话-疫情期间烟花爆竹企业复产”公益直播节目,这是中安传媒直播课堂在疫情以来的首次开讲。

主讲嘉宾包括:国家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十四五”规划专家、应急管理部跨国境救援专家组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宏伟;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监事长、四川省烟花爆竹协会秘书长谢仕纯;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副会长、江苏省烟花爆竹专业委员会主任李谦;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副会长、江西省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煜群;全国烟花爆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刘春文;湖南庆泰花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蔚德;以及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有关处室负责人。

图为国家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十四五”规划专家、应急管理部跨国境救援专家组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宏伟。

图为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监事长、四川省烟花爆竹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谢仕纯。

图为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副会长、江苏省烟花爆竹专业委员会主任李谦。

图为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副会长、江西省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煜群。

图为全国烟花爆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核心专家委员刘春文。

图为湖南庆泰花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蔚德。

中安传媒-国家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平台,作为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副会长单位,作为专注安全文化建设、聚焦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的国家级安全文化新媒体传播平台体平台,负责人刘克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敏锐的意识到要挺身而出为行业尽可能的多做些事情。在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大力支持下,联合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和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筹办了此次公益直播节目。

直播分为上午半场和下午半场,主讲嘉宾从不同的视角,以多方位、多侧面的互动形式与业界人士共同进行探讨“疫情”状态下烟花爆竹企业如何顺利“复产”的相关问题——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副会长李谦就如何科学辩证分析主要矛盾,消除传统习惯中对生产经营与安全措施执行中的认知偏差及如何依靠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切实有效地解决烟花爆竹行业的安全管理和经营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刻论述。湖南庆泰花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蔚德从文化定位、明晰战略、科学管理、大胆创新、保证品质几个方面的阐述,使我们体会到烟花爆竹企业狠抓安全和健全的管理措施及扎实有效的实干作风。烟花爆竹行业安全技术专家刘春文主讲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复产安全技术要求》,成为确保烟花爆竹企业复产的“安全行为准则与保驾护航的标准”。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有关处室负责人从安全监管有关政策方面对烟花爆竹企业复产安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上万名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部分销售企业的负责人及企业员工、相关从业人员参与了直播,众人关心的问题不断,讲师们大胆直言好评如潮。新疆、江西、湖南浏阳和宁乡等地不少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和相关管理单位组织一线工人和管理人员线下收看。烟花爆竹同仁们非常认可这种学习方式,表示通过收看节目,烟花爆竹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重振了信心,正确认清形势,面对当前的困境豁然开朗,对行业的发展充满希望,对行业的未来信心十足。他们热切希望中安传媒今后经常举行类似的活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