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建立互利共赢的抗疫合作机制 为“一带一路”赋予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04-21 15:11: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合作机制,疫情,黄平,联防联控

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平。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主办、蓝迪国际智库承办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智库线上研讨会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平表示,疫情全球蔓延加速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演进,同时加快了世界格局的重构、国际关系的重组和游戏规则的重写,也增加了全球的不确定性和世界层面的危机和风险。

黄平指出,疫情之下,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如何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抗疫方面的互利合作,是非常值得重视和研究的问题。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发展中国家、中东欧国家更要增加实实在在的合作,加大信息、技术以及治理疫情方面的共享。

他表示,现在已经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发展中国家、中东欧国家来与中国探讨疫情防控的经验。在抗疫问题上,中国与各国坦诚、客观地分享如何在短时间内有效组织起全国人民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有效切断传染链条、政府与人民紧密配合有效控制局面,以及如何做到使全国上下一盘棋。

黄平认为,与各国建立互利共赢的抗疫合作机制是亟需加强的工作,要升级、加大、加深此种合作机制,使“一带一路”增添新内涵,赋予新动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