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关:推进“客改货”业务 搭建空中“物流之桥”

发布时间:2020-04-29 14:01:3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海关,厦门海关,物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海关总署官网消息,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班运力下降,与此同时,防疫物资与企业复工复产的产品出口需求井喷,货物尤其是防疫物资出口常常面临一“舱”难求的局面。厦门海关精准把脉,鼓励、支持本土航空公司改造客机进行“客改货”,充分利用机身空间,实现客舱+腹舱全舱载货,解决航空运力下降难题。

据悉,为推动“客改货”业务的顺利开展,厦门海关与航空公司召开专题会,共同对“客改货”业务进行风险评估;搜集并提供各国民航管理差异举措,理顺“客改货”推进难点;对于未拆除座椅的其他机型“客改货”飞机,通过提前沟通货主与航空公司,指导双方选择使用与座椅空间大小相匹配的纸箱,实现一座装一物的最佳装载方案,确保航空飞行安全的同时提高客舱载货能力,加大承载量,为航空公司增收创收。据统计,进行“客改货”后,单个航班的货物承载量从满舱负荷3吨上升至10吨。

截至4月15日,厦门海关已相继完成对厦门—吉隆坡、厦门—马尼拉等航线的5条“客改货”航班监管保障工作,为防疫物资与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产品出口搭建“空中物流之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