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冶五一特色企业开放日 展“冶金建设国家队”工匠风采

发布时间:2020-05-02 16:28:0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亮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华冶,车间,生产,钢结构,项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1日,中国华冶举办“国企顶梁柱——劳动竞赛促生产”五一特色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邀请媒体记者、职工代表及社会各界以云端直播方式“走进”中国华冶邯郸钢结构分公司,参观现代化钢结构制作生产车间,见证“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主题劳动竞赛现场“钢花四溅”“机声轰鸣”的景象。

中国华冶邯郸钢结构分公司第四届焊工技能比武大赛现场 王美琴/摄


在生产车间,经理助理、生产车间负责人高永根表示,中国华冶邯郸钢结构分公司占地面积27万多平方米,主营业务为桥梁、建筑和设备钢结构制作安装,年度制安能力约8万吨,拥有板材预处理线,轻、重型H型钢生产线,箱型生产线,等离子切割机,相贯线切割机,数控火焰切割机,矫平机、卷板机、抛丸机,数控三维钻床、数控平面钻和涂装VOC设备等。目前承建项目有雄安新区K1快速路、太行钢铁、石横钢铁、石钢、泗河大桥等约3万吨钢构件制作任务。

车间技术主管周海钢、生产主管张华、焊接班班长龚少杰,分别介绍了下料、H型钢组装和埋弧焊三个主要工序的设备性能。下料工序拥有6台起重设备,最大起重量为20吨。7台数控切割设备,3台平面数控钻床;两台H型钢组立机,最大组对截面可达到2.5米,组速度最大可达到每分钟6米,可以组对翼缘板对称式或不对称H型钢;5台焊机是美国林肯的龙门式自动埋弧焊机,它可以实现焊缝外观平整光滑观感好,焊接质量稳定、效率高,单丝焊接速度可达0.5至0.8米/每分钟,焊接时无弧光、无烟尘,对环境基本无污染,可以大大改善焊工的劳动环境与劳动强度。

邯郸钢结构分公司在活动现场组织举办了第四届焊工技能比武大赛。大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车间共有102名选手参加预赛,经过层层考核选拔,最终32名选手入围。比赛现场焊花四溅,工人专注忘我比赛,从容发挥,不急不燥,凸显了新时代一线工人良好的心理素质与扎实的操作技能。邯郸钢结构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张新国表示,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持续加强企业焊接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扬“冶金建设国家队”的优势,为项目生产再加速、再加力,力争在手项目提前完成制作,早日投入使用。

当大赛进行时,车间技术主管赵华超介绍了目前主要生产任务:雄安新区K1快速路项目(一期)桥梁工程,主体长度110主,为箱体结构,主线桥左右幅共计6排箱体,中间用横梁联系,单块箱体长度26米,宽度4.1米,高度2.6米,重量可达60吨。据悉,该项目是中国华冶积极履行央企使命与担当,主动作为,深度融入“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建设浪潮的体现,进一步展示了华冶精湛的冶金建设技术水平。(张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