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冶五四特色企业开放日 “云分享”一线青年追梦故事

发布时间:2020-05-02 16:28:0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石东东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青年,华冶,工程,项目,追梦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29日,中国华冶在天津工安分公司举办“国企顶梁柱——硬核担纲 不负韶华”五四特色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主流媒体记者以视频连线的形式“走进”中国华冶天津工安分公司机关、安徽、山西、黑龙江、天津静海5个会场现场,见证华冶一线青年“云分享”自己的奋斗事迹与追梦故事。

4月29日,中国华冶在天津工安分公司举办“国企顶梁柱——硬核担纲 不负韶华”五四特色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

朱玉飞是黑龙江万里润达工程项目部的一名电气技术员。据他介绍,万里润达30万吨燃料乙醇、60万吨玉米淀粉工程是黑龙江百大项目之一。他们按技术要求,比业主原计划工期提前两个月,在东北大地创造了“龙江速度”,成功打造了粮油及深加工领域工程项目建设的华冶品牌。他说:“作为青年我们就是要做企业的顶梁柱,硬核担纲、不负韶华。”

电气技术员薄凯文分享说:“当看到高炉一次点火成功的那一刻,我是激动的,那时我觉得前期加班熬夜安装设备、电仪调试、送电试车等等一切的辛苦都有了回报,这就是作为一名华冶青年的价值。”

王一帆是山西高义项目部的一名材料保管员,经过他手里的砖有93万余块,排起来有223公里。他说:“时在当下,我们每个青年人要做的就是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

静海项目部预算员王焕达介绍,他所在的项目是静海区重点民生工程、环保工程,项目建成后年消耗生活垃圾35万吨,年发电量14560万度,年上网电量10000万度,这将有效解决全区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对静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机关的青年投标人白杨今年2月底经历28小时1300公里的奔袭跋涉,终于顺利中标。白杨说:“在投标过程中加班是经常的,但是我们更享受成功中标的喜悦。作为青年,作为华冶的顶梁柱,我们应该积极向上,给所有青年作标杆和榜样。”(石东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