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特色企业开放日 展青年员工防疫+复工风采

发布时间:2020-05-02 16:28:0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疫情,项目,青年,工作,防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30日,上海宝冶北京分公司开展“国企顶梁柱——硬核担纲,不负韶华”五四特色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以视频连线的形式走进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见证上海宝冶青年员工在科学防疫、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中所展现的青春担当。

4月30日,上海宝冶北京分公司开展“国企顶梁柱——硬核担纲,不负韶华”五四特色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

2020年是上海宝冶“四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充分调动公司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展现大国工匠精神、争当建设先锋、全力以赴完成建设任务,上海宝冶北京分公司积极筹备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进一步展现上海宝冶号召青年以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超越自我,敢为人先”的企业精神投身于疫情防控当中,投身于项目建设当中的风范。

汇聚战疫情保复工的青春力量

视频连线过程中,国家雪车雪橇项目部就项目建设情况、项目防疫情况以及本年度重大节点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展示了疫情期间,项目团员青年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投身防疫复工第一线的青春力量。

作为国内首支制冰团队中的一员,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施工员孙悦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全力保障中国首条雪车雪橇赛道制冰实现首次贯通。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他一方面主动协助编写疫情应急防控方案及相关管理制度,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另一方面立足现场,投身赛道遮阳棚的紧张建设中。他表示,青年人在危难时刻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承担了国家、企业赋予的使命。“我们青年人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防疫情阻击战必定取得胜利!”

同样是来自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的施工员杨宽,春节期间放弃休假,毅然坚守在项目岗位。疫情暴发后,他挺身而出,站到了防疫检查站守护第一道防线,对返岗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万无一失。他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位青年员工都应竭尽全力,不计得失,防控疫情,积极复工,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战役的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据介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青年员工在冬奥会建设一线奋力拼搏,展现青春风采,为项目注入青春活力,为冬奥建设奉献着美好青春。在遮阳棚工期最紧张的时刻,项目青年挑大梁,担重任,为遮阳棚的顺利吊装贡献青春力量;在国内没有先例可以借鉴的情况下,探索新工艺技术,严格把控施工进度,齐心协力迎来赛道首次制冰圆满成功;疫情面前,挺身而出、迎战风险,深入防疫工作第一线,主动融入抗击疫情的洪流,在战“疫”前线“青”尽全力。

宝冶新青年的蓬勃力量和责任担当

涿州高新区校区项目、秦皇岛德贤公馆项目、唐山新体育中心项目、航空小镇项目的优秀青年员工,通过“云端镜头”与媒体记者分享了各自投身于防疫和复工一线的故事和感受。

唐山新体育中心项目综合管理员魏巍作为第一批项目部返岗人员,返岗后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为项目建设做了充足的后勤保障工作。她表示,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新挑战,作为新青年理应无畏无惧,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涿州高新区校区项目施工员赵鑫返岗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与当地政府建立有效沟通,并结合项目特点健全完善适合项目正常运作的防疫体系;在后续日常防疫工作中不畏辛苦、勇于担当,为项目广大青年团员做出了表率。他表示,严格把控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的是整个企业的发展问题,更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所以不能有一丝疏漏、半分懈怠。“我们要将在疫情当中不服输、不怕苦的精神继续发扬在生产工作当中。青年人更要做好表率工作,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复产目标不放松。”

航空小镇项目的安全员范小雄春节期间放弃个人休假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疫情发生后积极投身于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 航空小镇项目是临空经济区的首开项目,受关注度高、工期紧、任务重,为了克服疫情影响,项目团队在集团和公司的安排部署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要清醒地意识到身上的责任和重担,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为国家、社会、企业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