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一滴水,带来一份福”西安市南玉丰村节水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06 11:29:53 | 来源:三秦都市报 | 作者:罗嘉锋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西安,一体化,环保,节约,活动

三秦都市报-秦闻讯(记者 罗嘉锋)“经西安紫云环保科技集团公司融合式一体化村镇净水设备处理过的水,清澈透亮,味道还有些甘甜。原来吃了人老几辈子的水,只知道有异味发浑、喝了喉咙发呛,哪里能想到里面的重金属含量高呢!”捧着活动现场主办方赠送的精美水杯,南玉丰村村民老雷高兴的说。5月5日,在西安市未央区汉城街道办南玉丰村,一场不同寻常的“节约一滴水,带来一份福”大型节水宣传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做到水润民心造福民生,西安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全域治水碧水兴城三年行动计划,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聚焦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将2020年定为全域治水、碧水兴城的冲刺年,西安市水务局以百米冲刺的奔跑姿态加紧落实,为改善西安市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采用一村一策,落实民生领域饮水达标。

位于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区域的四个村(东扬善村、南玉丰村、吴高墙村、西扬善村)共1616户居民,本地及外来人口近10万人。长期以来,因遗址保护需要无法接入自来水管网,当地饮用水源主要依靠自备井。

2019年下半年开始,未央区下大决心解决这一难题,因村施策,提升群众饮水水质。对社会各界提供的各种方案经过反复对比论证,加快立项严格招标,最终选用了西安紫云环保科技集团的融合式一体化集中处理供水模式,即在自备井附近建立一套融合式一体化净化系统,利用原有的深井泵取井水经过一体化设备处理后进入清水箱储存消毒,出水经过恒压供水系统通过原有的供水管网供水入户。

仅用三个月时间,八台屡获国家及省市环保产品大奖和殊荣的一体化饮用水处理设备安装调试到位,经过十几道工序过滤,出水水质全部达到或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占地小、颜值高、出水稳定、皮实耐用、全自动控制、远程控制监控、用材为全食品级的融合式一体化净化系统“悦洲Ⅲ”让汉长安城遗址区内居民再也不用购买桶装水了,吃水终于可以放心了,村民们脸上乐开了花。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做为西安北郊最大的城中村区域,村庄租住人口多,每天用水量大,如何让大家珍惜节约后来之不易的净化后的水?如何让节约惜福的理念深入人心落实到自觉的行动中?

活动现场,中国改革经济研究会理事、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紫云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子续动情的讲道:“1995年的西安水荒,改变了我的一生。二十多年来摸爬滚打在中国污水治理行业一线,是因为自己骨子里有着对更好水生态环境的追求,让大家喝上好水是我毕生为之奋斗的事业。我相信水是有生命的,我们善待纯净的水,水也会善待我们,节约用水、珍惜大自然最美好的馈赠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善举,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相信在各级党和政府以及水务环保等部门的不懈努力下,企业、市民积极支持配合,节约一滴水带来一份福,我们的全域治水碧水兴城三年行动一定能成功,我们的环境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