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捐赠物资助乌干达抗疫

发布时间:2020-05-08 10:05:56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齐慧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水电站,电建,国电,肺炎,总装机容量

本报讯 记者齐慧报道:随着乌干达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中国电建伸出援手,捐赠物资助力当地抗疫,得到乌干达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好评。

4月8日,中国电建卡鲁玛项目助力乌干达抗击疫情捐赠仪式在该国卫生部举行,项目方现场移交了包括玉米粉、食用油、应急通信设备和5000万乌干达先令现金(约10万元人民币)。当天晚上,乌干达总统在全国电视讲话中高度评价这次捐赠活动,并为中国电建卡鲁玛项目点赞。

乌干达卫生部长简·阿曾对中国电建的捐赠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对中国取得的抗疫成就表示钦佩,并表示乌政府有信心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传播,把疫情对乌干达人民身体健康、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影响降到最低。

代表中国电建现场捐赠的卡鲁玛水电站812联营体副总经理李季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每个人、每个企业都不能置身事外,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战胜疫情。

卡鲁玛水电站总装机容量600兆瓦,是中乌两国元首共同推动的工程,承载着乌干达富民强国的百年梦想。该项目雇用了6000多名乌干达当地人,占总员工比例87%。水电站建成后,每年将为乌干达提供40亿千瓦时低廉稳定的电力,并带来2亿多美元电力收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