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副总理:中方援助物资将进一步提升吉抗疫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12 09:35:2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关建武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方愿,吉抗疫,吉方,援助,副总理

新华社比什凯克5月11日电(记者关建武)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马杜马罗夫11日表示,中国政府援助的抗疫物资将进一步提升吉抗疫能力,吉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抗疫合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中国政府第二批援吉抗疫医疗防护物资交接仪式当天在吉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中国驻吉大使杜德文与马杜马罗夫共同出席仪式,中国驻吉经商参赞李越与吉国务秘书沙德哈诺夫签署物资交接证书。

马杜马罗夫代表吉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再次向吉援助抗疫物资。他说,吉发生疫情以来,中方向吉方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并派医疗专家来吉分享抗疫经验。中国政府此次援助的物资将进一步提升吉抗疫能力。吉方愿同中方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继续加强抗疫合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杜德文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吉两国人民始终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根据两国领导人通电话达成的共识,中国政府再次向吉方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帮助吉方抗击疫情。中方愿与吉方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第二批中国政府援吉抗疫物资包括核酸检测试剂、K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额温枪、隔离眼罩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