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推出数字出口平台拓展贸易

发布时间:2020-05-14 16:32:16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王俊鹏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阿布扎比,阿联酋,出口平台,数字,贸易

本报阿布扎比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近日,阿联酋阿布扎比经济发展局正式推出“阿布扎比出口门户”,该数字平台面向全球60个市场,旨在拓展阿联酋的出口贸易,以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阿布扎比出口门户”第一阶段将于8月份正式上线,届时将为10个大类超过100种商品提供整合、优选的出口路径,提高出口效率、出口总量以及增加投资,真正服务于阿联酋本地的进出口企业,提升外贸行业对国民生产总值的贡献率。

上线后的“阿布扎比出口门户”将不断拓展出口产品领域,阿联酋国内的生产商及出口商可以通过该数字平台向目标市场推介产品。新平台还将向阿联酋当地企业提供各类统计数据及相关信息,其中包括目标市场进出口数据、阿联酋各重要行业经济表现等。

“阿布扎比出口门户”第一阶段的全球60个目标市场是根据近年来阿联酋与各国进出口贸易发展现状确定的。据阿布扎比经济发展局主管国际经济关系的执行主任加尼姆介绍,“阿布扎比出口门户”项目团队将在未来6个月内持续跟踪阿联酋国内贸易企业的需求,以及国际市场发展动向,基于全面的调研,确定平台将增加的目标市场及行业,并提供一系列智能数字服务,以提升本土企业的出口能力和出口效率。

当前,阿联酋疫情仍呈持续蔓延态势,每日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尽管阿联酋政府恢复了商场营业,但民众仍对疫情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商场人流量较低,餐饮行业为控制成本大都选择继续歇业。为应对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影响,阿联酋政府出台了多项举措,如阿布扎比政府免除了当地企业2.46亿迪拉姆违规罚款,其中包括经营牌照续签延误等。此次“阿布扎比出口门户”的推出,将为受疫情影响的阿联酋出口商提供政策及渠道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