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拓展海外“朋友圈” 建立30对国际友城关系

发布时间:2020-05-15 09:3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玉雷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友城,意见,朋友圈,国际体育,该市

中新社烟台5月14日电 (张玉雷)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国际友好(合作)城市情况。自1985年烟台市与美国圣迭戈市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以来,目前该市已同全球17个国家的30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城市关系。

烟台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焕伟告诉记者,烟台市要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实力,提升整体的国际化水平,必须强化与国际友城合作中产生的关联作用。

近年来,烟台市立足国际友城,以海洋经济、生物技术与大健康、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数字创意等八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邀请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团组等来烟台考察洽谈,引进了许多重要项目。

目前,烟台市制定了《关于2020-2022年全面加强国际友城合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挖掘该市国际友好(合作)城市资源,密切人员往来,深化经贸合作。

《意见》中提到,在现有基础上,烟台市将瞄准发达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和新兴市场国家,物色发展新国际友城。力争每年新建立3到5个国际友城,到2022年,使该市国际友城涉及20个国家以上,总数突破40个。

根据《意见》,烟台市还将加强与友好组织、非政府组织、行业协会等国际友城民间团体的联系,每年开展青少年交流、文化旅游交流、特色博览会、国际体育比赛和走出国门看友城等活动30场以上,以民间交往多元化促进国际友城交流常态化。

山东烟台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