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别同匈牙利、波黑、爱沙尼亚外长通电话

发布时间:2020-05-15 09:41:03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王毅,外长,波黑,爱沙尼亚,中方愿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5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分别同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波黑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外长图尔科维奇和爱沙尼亚外长雷恩萨卢通电话。

王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下,经过艰苦卓绝努力,中国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正在坚持常态化防控中逐步恢复经济社会生活。

王毅说,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抗击疫情需要国际协作,也给了各国团结互助的机遇。近来个别国家政客执意将疫情政治化、病毒标签化,攻击抹黑世卫组织。这种做法严重违背国际道义,干扰破坏国际抗疫努力,国际社会应共同予以抵制。

王毅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7+1)是新型跨地区合作机制,各成员国均为推动17+1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疫情虽造成一定影响,但各方合作意愿不减、脚步不停。中方愿同有关国家保持沟通协调,推动17+1合作在疫情过后取得更多进展。

三国外长感谢中国政府为本国抗击疫情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有关国家同中国的友好情谊。三国愿与中国及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合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