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功进行国内首次“5G+8K”传输和制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13:50:59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敖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总台,媒体创新,5g+8k,制作流程,广播电视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敖蓉报道:为迎接2020年全国两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功进行了国内首次“5G+8K”实时传输和快速剪辑集成制作。

5月19日,“5G+4K/8K+AI”媒体创新应用推广活动周启动。在“5G+4K/8K集成制作”展示区,技术人员通过“5G+8K”背包对两路8K外景信号进行了实时传输,同时对收录的8K信号进行了快速编辑,展现了8K视音频传输和制作流程。

现场嘉宾还通过8K分辨率的LED屏幕观看了总台8K宣传片《八方云开 炫彩中国》。这是总台一年来全面推进“5G+4K/8K+AI”创新应用的成果,包括70周年国庆盛典、总台长三角总部灯光秀等精彩集锦。

今年两会,总台将利用5G网络开展直播连线,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两会新闻。总台摄制的8K实时视频将同步在新媒体平台和全国各大城市的40多万个超清大屏展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