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会“汉语桥”

发布时间:2020-05-21 08:37:39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田士达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汉语桥,云端,高手,才艺,参赛选手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田士达报道:日前,由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南非赛区决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来自南非多所高校的15名“高手”齐聚“云端”,通过在线会议平台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在才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或小试配音,或大展茶艺,或倾情高歌,或舞扇弄剑……把精湛的中华文化艺术演绎得惟妙惟肖、活灵活现。参赛选手们的演讲既有对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感悟,也有对团结抗击疫情的赞美与呼吁,内容既贴近生活又紧跟时事。

南非高等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哈利·杰彼代表南非高教部向大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汉语桥”这个文化舞台不仅为南非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和机会,更将为他们展望未来、走向世界提供更广阔的天地。

图为参赛者在线展示才艺。(中国驻南非使馆供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