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疫情令美国购物中心难以为继

发布时间:2020-05-27 11:01:58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外媒,美国零售,新冠,店铺,疫情暴发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法新社纽约5月24日刊载题为《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对美国购物中心是致命一击》的报道称,美国的购物中心开始重新开门营业,但它们要劝说顾客回来并不容易,因为新冠病毒大流行给了一些处境困难的品牌店重重一击。

报道称,几年来已表现出处境不稳的这些消费殿堂如今不得不面对一连串的困难,许多有可能无法继续生存下去。

因为许多店铺将重新变得空空的,限制出行措施导致一些服装连锁公司倒闭,比如克鲁服装集团、杰西潘尼公司和高端百货尼曼·马库斯公司。

在2000年伊始非常受欢迎的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连锁零售店如今面临资金困难,它在当地时间20日宣布关闭北美250家店铺。

报道称,至于那些大商场,过去曾吸引消费者前往“大型购物中心,而自从网络销售蓬勃发展以来,它们难以保持领先,如今则处于资金链崩溃的边缘”。

在新冠疫情暴发前就已宣布关闭125家店铺的梅西百货公司,不得不让其13万员工从3月份起处于停薪休假中,预计其第一季度的亏损有可能超过10亿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

据一家房地产咨询公司的报告说,新冠疫情危机“加快了零售商倒闭的脚步”。报告预计,超过半数购物中心里的大商场从现在直到2021年都将关闭。

对于购物中心的经营者们来说,这些关闭只是焦虑的开始,因为数家大店撤走后,留下来的品牌店大部分会要求减少租金。这些幸存下来的店铺还可利用一些“不可抗力”条款来为其不支付租金辩解,这或许会引发诉讼浪潮。

报道介绍,美国零售地产公司是马里兰州的一家房地产投资公司,拥有上百家购物中心。它4月份只收到52%的租金,服装连锁店、书店和影院所占的租金份额甚至不到10%。

购物中心管理公司阿卡迪亚房地产信托只收取到其4月租金的一半。能够支付租金的店铺是依然开业的食品店,如塔吉特百货、乔氏食品等。

报道称,高临公司分析师尼克·希尔兹警告说,危机对许多购物中心来说可能是致命的。

他指出,那些受益于苹果和耐克等品牌的店铺情况将会好一些。被限制出行的美国人将会想要在商店重新开门时重返那里。

不过,希尔兹强调指出:“最大的问题是应弄清楚消费者是否将准备很快就回到室内。”在他看来,或许要经过数月之后,他们才会再次在试衣间里感到惬意。

对于各个品牌来说,除了网上销售,它们还面临要保住这些昂贵的店铺的问题。

珠宝商米格农·费格特的运营负责人穆马甘·欧罗西指出:“为了能够继续生存下去,我们或许可以不需要那么多的实体店。”该品牌在路易斯安那州的3个店铺月初得以重新开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