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参与投资孟加拉国电站进入商业运营

发布时间:2020-05-29 09:05:5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春涛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孟加拉国,商业运营,燃煤电站,电力公司,中企

新华社达卡5月27日电(记者刘春涛)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公司”)参与投资的孟加拉国首个超超临界燃煤电站——帕亚拉2×660兆瓦燃煤电站1号机组日前获得孟政府商业运营许可证书,开始向孟国家电网供电,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帕亚拉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南部的博杜阿卡利县。业主方为由中机公司和孟加拉国西北电力公司合资成立的孟中电力公司,中孟双方各占50%的股份。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了先进、高效、清洁的超超临界技术,每年可为孟加拉国供电85亿度左右。

2014年6月,中机公司与孟加拉国西北电力公司签署成立合资公司的合资协议。2020年1月,项目1号机组完成施工,进入调试阶段。5月,项目1号机组完成可靠性试验,并获得孟加拉国电力部电力发展署颁发的商业运营许可证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