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已开行3189列中欧班列

发布时间:2020-06-01 16:35:14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逯风暴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班列,中欧,铁路部门,乌鲁木齐,分拨

5月26日,今年第240列中欧班列从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发出。自2016年5月26日正式投运以来,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已开行3189列中欧班列。

4年来,新疆铁路部门根据客户需求,积极对接境外铁路部门,精心设计运输路线和运输方案,发挥规模化运输优势,将新疆和内地分散的货源按照货物的运输流向集拼集运,形成了中欧班列相互补轴、零散货物在乌鲁木齐集结开行的经营模式,减少了货物的等待时间,实现“组团出海”。针对大客户持续性货物运输需要,新疆铁路部门采取开行点对点专列的方式,实现一站直达,降低了客户的物流成本。

近期,新疆铁路部门积极与海关、境外铁路部门加强合作,持续优化场站组织、口岸通关等环节,实行24小时通关模式,主动为客户提供仓储、分拨、转运、通关等物流服务,并协助解决在运输、手续办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全力保障产业链和物流供应链稳定。“我们将继续扩大中欧班列开行规模,力争今年实现开行1000列以上的目标。”新疆大陆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南军说。

据悉,目前,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中欧班列线路21条、覆盖23个国家和地区,运载货物由最初的日用百货、服装产品拓展至机械设备、水暖建材等200多个品类,发展速度和规模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