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哈斯彦清洁燃煤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20-06-01 14:48:36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倪伟龄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燃煤电站,总承包模式,电站设备,电站建设,电站项目

本报讯 记者倪伟龄、通讯员沈朝辉报道:日前,由我国电站设备制造业重点企业哈电集团总承包的“一带一路”重大项目——阿联酋迪拜哈斯彦4×600MW清洁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运行质量优良。

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合作重大工程项目,同时也是中东地区首个清洁燃煤电站,哈斯彦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世界上第一个能实现双燃料满负荷供电的电站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宣告了“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东地区首个中资企业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的电站项目取得了重大成果,也是我国海外电力项目建设史上一个重大里程碑。

据悉,哈斯彦项目由4台超临界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2400兆瓦,具备完全燃烧煤或备用燃料天然气的能力。4台机组将于2023年全部投入商业运行,投运后可为迪拜提供20%的电力能源。哈斯彦项目包含众多中国元素,集中国投资、中国融资、中国总包、中国设计、中国制造、中国建造于一体,开创了中资公司首次以投融资和总承包模式进入中东电力市场的先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