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中方将继续向塔吉克斯坦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发布时间:2020-06-02 17:00:0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塔吉克斯坦,中国,工作组,提供,医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6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他表示,中国和塔吉克斯坦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中方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继续向塔吉克斯坦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协助塔方尽快战胜疫情。

 

 

赵立坚介绍,中国赴塔吉克斯坦联合工作组由陕西省外事、侨务、医疗、疾控等领域专家组成。工作组在塔吉克斯坦停留8天,到访了杜尚别市、哈特隆州等疫情严重地区,同塔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及各地官员举行多次会见,前往杜尚别传染病医院和隔离点实地考察塔防控医疗体系,与各地定点医院交流防控经验和救助措施,为塔方提供预防、诊疗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提供抗疫专业培训,并向塔方赠送了抗疫医疗物资和防治资料。

 

他指出,塔方对中方工作组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工作组提出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对塔方抗疫十分有益。塔吉克斯坦政府和医疗专家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认为中方提供的抗疫援助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和中国人民对塔吉克斯坦人民的深厚情谊。

 

赵立坚表示,在塔期间,工作组还同中国驻塔使馆密切配合,同在塔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孔子学院教师和留学生就新冠肺炎防疫知识进行视频交流,发放“爱心健康包”3000人份,送去了祖国的关爱和温暖。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