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公共资源“云”上交易

发布时间:2020-06-11 09:40:18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柳 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远程,人脸识别

6月3日上午10时,湖北宜昌市异地评标项目白洋高速公路匝道绿化二期工程准时开标,来自全国27家投标企业分别在各自办公地点远程在线递交、解密投标文件,江苏南通5名评标专家在线开展“云评标”。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建设重点项目交易活动“不断档”、服务“不掉线”,宜昌市与江苏、浙江两省四个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了跨省远程异地分散评标机制,在保证项目全流程依法合规的同时,共享江苏、浙江两省的专家资源。

宜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小谊告诉记者,跨省远程异地分散评标采用“人脸识别”“区块链”“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确保了评委身份的唯一性和评标报告的合法性及可信性。

目前,宜昌已累计完成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69个,交易金额26.14亿元,对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9年,宜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远程多媒体交互技术,开发建设了“远程不见面开标大厅”,投标人无需到开标现场,足不出户即可实时参与整个开标过程,实现开标场景全程可视,项目可实时见证、实时监管,且可全程追溯,每年可为企业节省成本2000多万元。

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是宜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扎实举措,坚持防控不松手、项目交易不刹车。据介绍,目前宜昌市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比例达100%,交易“云上走”成新常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