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前5月外贸进出口增长25.8% 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增长近五成

发布时间:2020-06-12 10:11:49 | 来源:成都日报 | 作者:杨富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同比增长,一带一路,主干,外贸进出口,进出口总值

本报讯 (记者 杨富) 前日,成都海关发布外贸数据显示,前5个月四川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突破3000亿元,达3012.2亿元,规模位列全国第8;比去年同期增长22.3%,增速位列全国第2。其中,成都外贸进出口总值2673.6亿元,同比增长25.8%,占同期四川进出口总值的88.8%,表明成都对全省外贸的“主干”引领突出。

据海关统计,前5个月成都的进出口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出口1442.5亿元,同比增长24.3%,占同期四川出口总值的88.2%;进口1231.1亿元,同比增长27.7%,占同期四川进口总值的89.4%。

纵观今年以来成都外贸运行情况,进入5月份成都进出口均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5月当月,成都实现外贸进出口656.7亿元,同比增长48.9%,环比增长6.2%。从外贸构成看,加工贸易进出口占比超过七成,前5个月成都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884.7亿元,同比增长28.6%,占同期外贸总值的70.5%,比去年同期提升1.5个百分点。

而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额持续增长,是成都外贸运行中的一大亮点。前5个月成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839.9亿元,同比增长48.4%,“一带一路”外贸占比达31.4%。

另外,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占比较大、增长较快,是今年以来成都外贸运行中的另一大特点。前5个月成都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089.1亿元,同比增长30.7%,占78.1%,比去年同期提升2.9个百分点。

统计还显示,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规模继续列全国第一。前5个月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2052亿元,在全国综保区中排名第一,同比增长30.3%,占成都外贸的68.1%。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