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力推“一带一路”人民币结算

发布时间:2020-06-16 10:03:39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结算,星展银行,支付宝,港媒

港媒:中国力推“一带一路”人民币结算(2)

2020.06.15来源:参考消息网

中国还鼓励在贸易结算中使用人民币,在上海建立了一个市场来交易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合约,开发了一个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签署了数十项双边货币互换协议,甚至还创建了自己的多边银行。

星展银行经济学家和战略分析师内森·乔说,中国的贸易重点正转向东盟国家,东盟在中国贸易总额中所占的比例超过美国和欧盟。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张明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及债券收益率的前景好于美国,这意味着中国很可能在面临不确定性的时期吸引外资,这将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目前,美元仍是全世界占主导地位的储备货币。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为60.8%。

 

<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