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务绿色服务为“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添彩

发布时间:2020-06-17 08:56:52 | 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垃圾气化,一带一路

原标题:云南水务绿色服务为“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添彩 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云南城投集团城镇环保平台——云南水务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践行国企担当,发挥核心技术优势,积极拓展东南亚国家蓝海市场,形成依托云南,辐射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环保产业布局,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了云南国企力量。

做深做细南亚东南亚水务环保市场

经过5年的努力拓展和项目实施,云南水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已持有在运营项目2个,在建项目3个,跟踪项目20多个,累计投资约60亿元。拥有世界最大垃圾气化发电项目——印尼泗水垃圾气化项目和泰国最大的在运营市政垃圾发电项目;拥有中外员工370人,其中外国籍员工351人,中国籍员工19人。云南水务做深做细东南亚市场所取得的成绩,为云南企业走出去,开拓南亚东南亚市场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

环保优先助力泰国解决能源短缺难题

泰国普吉岛游客众多,每天产生近890吨新鲜垃圾,垃圾处理和能源短缺是泰国政府急需解决的问题。2015年云南水务完成对普吉岛PJT市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收购,采用先进技术和良好资本信用,在普吉岛运营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解决了普吉岛周边90万人口环保问题和4.87万人的用电需求。为东南亚国家提供了一个领先的城镇环境综合服务成功实践样本,云南水务正规划普吉垃圾发电厂二期项目,计划2021年启动建设。

云南水务泰国泛亚水务公司利用超滤膜工艺,在泰国清迈Chedi和Muanglen镇与当地Hydrotek公司进行供水、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等项目合作,正在推进两个5000吨/日的自来水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出水水质可以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直接饮用标准,预计解决当地5.5万人口用水需求。

因地制宜发挥技术优势拓展印尼环保市场

云南水务通过水务印尼公司为印尼水务市场提供项目投资、技术支持及项目管理等服务,拥有民礼26000吨/天自来水项目25年特许经营权。项目建成后,每日2.6万吨的供水量可解决当地18万人口的用水需求;拥有泗水市一座处理1600吨/天的垃圾填埋场,以及2MW的沼气发电厂,两个项目运营良好;拥有泗水市新建750吨/日垃圾热解气化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项目已通过泗水当地政府竣工验收,泗水项目整体建成后,可解决当地约350人的就业问题,解决约175万人口的环保问题和约20.8万人的用电需求。

发挥资本优势夯实新加坡环保市场

云南水务借助新加坡良好的资本市场体系和环保产业发展政策优势,2016年10月,收购了新加坡一家从事供水、污水处理及再生水的GNS公司,拥有20个运营项目。其中污水、中水项目13个,供水项目7个。收购完成后,迅速拓展了云南水务供排水网络和其他区域覆盖面,为云南水务提升市场竞争力夯实了人才、技术支撑,提升了主业收入。

云南水务以“绿”为底色,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助力,为当地老百姓提供绿色服务,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支持和欢迎,为将云南省打造成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做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