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区里的石油“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0-06-18 15:11: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岳冰心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无人区,石油

‍‍‍“出——摊——啦!”

一阵浑厚而透彻的“叫卖声”在川西北龙门山无人区里响起,将排列一队野外帐篷营地从清晨中唤醒。

这个帐篷营地位于四川省江油市文胜乡养马峡深处,是枫顺场三维项目排列作业员工靠近测线最近的地方。这天是6月14日,“叫卖声”来自营地一个特殊“摊位”,而“摊主”正是中石油东方物探西南分公司排列工程中心一队放线班长苏洪明。

循声望去,一辆干净整洁的工程车“整装待发”,货仓里早已被自热米饭、饼干、火腿肠、矿泉水等干粮和饮用水填的满满当当。

为保证无人区里放线施工的人员吃好吃饱,排列中心一队专门安排了工程车每天负责运送干粮和转运采集设备,苏洪明和罗斌一起负责,当起了“摊主”。他们通常早上6点多出发,直到晚上9点多才能回到驻地,每天最多要跑100多公里山路,几乎每天的“营业”时间都超过12小时。

近200平方千米面积的枫顺场项目山势连绵、陡崖密布,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无人区几乎占了一半,极差的交通和通讯条件给“练摊送外卖”的苏洪明和罗斌带来难以想象的困难。

但他们为保证送货率,降低安全风险,每天晚上不管多晚,都会提前汇总好第二天需要补给的班组信息,根据位置和道路情况认真检查他们的川R88080送货车,另一方面对路线进行合理化规划,确保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新闻上说摆地摊让城市有了烟火气,我们也要让项目无人区有烟火气!”

谈到自己的“流动摊位”,苏洪明显得很兴奋。“今天的任务是完成6个放线班的干粮补给发放,我们这个流动的地摊要让在无人区艰苦施工的放线人员感受到烟火气,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关爱。”

每到一个班组作业点,苏洪明都要大声“叫卖”——快来领盒饭啦,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按时吃饭!

说起每天翻山越岭送补给的艰辛,苏洪明淡淡一笑,“比起整天扛着设备在无人区攀岩钻沟的队友们,我们这点实在不算啥,我只想让他们吃喝有保障、身心有温暖,让兄弟们干活更有劲。”

夜幕下,“打烊收摊”的88080号“流动摊位”穿梭在蜿蜒的山路上。苏洪明和罗斌这对“货郎”虽已疲惫不堪,但心里却异常踏实,他们这一天的辛苦“经营”,保障了无人区里6个班放线人员及时吃上热饭菜,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当天排列布设工作量。

望着远处山路上慢慢靠近的车灯,野外营地的员工们感慨不已——正是他们的付出,让施工人员有了香喷喷的热饭菜,让高陡工区有了欢声笑语,更让无人区里有了石油“烟火气”!(岳冰心)

图一:把烟火气带到无人区

image.png

图二: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image.png

图三:带着烟火气的可口餐食

image.png

图四:是营地帐篷,更是员工之家

image.png

图五:营地配备了预防野生动物伤害盾牌

image.png

图六:“流动摊位”是山林中的靓丽风景

image.png

单位:东方物探西南物探分公司排列工程中心一队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西河北路139号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