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展半个月社区扶贫募捐

发布时间:2020-06-23 11:36:01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汪祥波,叶金鑫,谭琭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广东,社区,扶贫,募捐

广东开展半个月社区扶贫募捐 珠三角城市力争做到社区全覆盖

南方日报讯 (记者/汪祥波 通讯员/叶金鑫 谭琭)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今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10周年,近日,省民政厅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社区扶贫募捐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在21个地级以上市的社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募捐活动,将社区作为扶贫阵地,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脱贫攻坚。

《通知》指出,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主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自6月12日至26日,在21个地级以上市的社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募捐活动。珠三角地区城市力争做到社区扶贫募捐全覆盖,其他地市至少要在中心城区及有条件的城镇社区开展活动。

根据要求,各地要积极开展社区扶贫募捐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日活动,帮助相对贫困人口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确保我省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目标顺利实现。

各地民政部门要积极稳妥地推进社区扶贫募捐活动,加强宣传,加强与街道、社区的沟通合作,严格管理居民捐款,募集到的资金统一汇缴到县(市、区)慈善会,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制定应急预警方案,防止募捐过程中发生公共安全和意外事故。同时,要为社区扶贫募捐活动创造必要条件,各县(市、区)要在志愿服务人员配备、工作经费落实等方面给予保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