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安庆镇 念好甜瓜致富经

发布时间:2020-06-23 11:36:01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李富,张立群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内蒙古,赤峰,贫困户,甜瓜,扶贫产业园

“快来吃瓜呀,俺们扶贫产业园的甜瓜成熟了。又甜又脆的甜瓜,保证你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安庆镇扶贫开发产业园区甜瓜种植户田彦勇正在冷棚内摘收甜瓜,一边装车一边对着我们卖力地吆喝着。

田彦勇说:“咱们的冷棚一年能够种植两季。甜瓜下来后,第二茬种植西瓜。西瓜能够在10月1日左右上市。每个棚保守估计能产西瓜1万斤左右,按照1块钱一斤算,产值在1万元。刨除人工和其他费用,我租种的80个棚产值在240万元左右。”

赤峰顺达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杨天波说:“安庆镇扶贫开发产业园占地面积1500亩,第一茬种植的全部是甜瓜。在内蒙古种植甜瓜,纬度高、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我联系蜂场租来800箱蜜蜂,在甜瓜授粉期间为园区1500亩的甜瓜进行集中授粉。蜜蜂授粉的甜瓜比人工授粉的甜瓜颜色要亮、瓜形好、甜而脆。”

据了解,安庆镇扶贫开发产业园不少工人是附近的贫困户,徐秀花就是其中一位。“我在园区打工,一天能赚到一百余元,干三个多月,就能赚到八九千块钱,挺好的。”除此之外,安庆镇羊草沟和大坝两个贫困村分别将上级扶贫资金作为本金入股到安庆镇扶贫开发产业园,每年村集体可分红3万元。

李富 张立群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