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5号高炉旧炉缸顺利推移

发布时间:2020-07-03 16:22: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龚瑞斌,帅文杰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山西,上海宝冶承,高炉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30日,由上海宝冶承建的山西太钢5号高炉旧炉缸顺利推移。

在经过施工各区域正常确认无误后,滑移设施缓缓启动,从高炉基础位置滑移至105米外的指定位置,滑移过程中整体平稳无异常,滑移历时7个小时。旧炉缸段质量为6528吨,此次旧炉缸段推移是目前为止中国所有高炉模块化推移大修中最大的推移重量,同时也创造了高炉模块化推移大修最快滑移就位新纪录。

太钢5号高炉容量为4350立方米,于2006年10月13日建成投产,目前该高炉已生产近14年。此次5号高炉大修采用不放残铁推移模块化快速大修方式大修,将高炉大修模块化与BIM可视化深度结合,总工期为100天,大修后的5号高炉将采用多项国际国内先进炼铁技术和装备。该项目也是在宝钢厂区以外首次实施的特大型高炉不放残铁模块化快速大修工程,对于国内高炉模块化大修技术的应用推广具有标志性的意义。(龚瑞斌 帅文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