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9条措施推动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20-07-08 11:01:15 | 来源:湖南日报 | 作者:徐德荣,张欢,王宁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贫困户,衡阳市,消费,农产品销售,扶贫办

湖南日报7月7日讯(记者徐德荣 通讯员 张欢 王宁)“4万公斤桃子眼看就要烂在地里,有10多户贫困户将严重受损……”7月6日,祁东县步云桥镇圆山村果农匡海波告诉记者,他与10多户贫困户种植的苹果红桃滞销,幸亏衡阳市消费扶贫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联系电商平台推广销售,单日最多卖出1万余公斤。

产品卖不出去、卖不起好价,是贫困户最头疼的事。今年6月,衡阳市扶贫办联合财政、发改等14个部门,出台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9条措施,进一步激发全社会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这些措施包括开展“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直销活动,全市各级预算单位公办食堂要预留20%以上的份额用于采购扶贫产品,建立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专区、专柜等。

“通过这9条措施,将贫困户的产品变成商品、收成变成收入,帮助他们稳定增收。”衡阳市扶贫办社会扶贫与政策协调科科长袁鹏告诉记者,今年该市消费扶贫销售总额的目标为8亿元,目前来势很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