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愿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发展规划对接

发布时间:2020-07-16 11:10:4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东盟,中国,合作,华春莹,一带一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7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图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有报道称,今年上半年中国对东盟进出口延续了增长态势,东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对此,华春莹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对东盟进出口延续增长态势,东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与此同时,中国已连续11年保持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情况下,上半年中国与东盟进出口总值逆势增长5.6%,这显示了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巨大潜力和强大韧性。

华春莹指出,今年以来,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携手抗疫的同时,始终致力于推动双方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5月,中国和东盟国家发表《经贸部长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强自贸合作的联合声明》,致力于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地区经济社会恢复和发展,体现了双方高水平的互信合作。

华春莹强调,当前世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中方愿继续与东盟国家加强沟通,统筹抗疫合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发展规划对接,推动区域合作取得新进展,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