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作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0-07-27 09:29:3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周玮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美术馆,作品展,工程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周玮)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作品展25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展,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等多种类型的近200件作品集中亮相。

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国家画院承办的本次展览,是“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该工程发动了国内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众多优秀艺术家积极参与,通过美术创作和交流对话,搭建美术领域的合作共赢之路。

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一带一路”沿线生动多彩的地域风貌、人文风情为艺术家们提供了丰厚的创作源泉。无论是恢弘壮观的全景描绘,还是细致入微的近焦特写,都显示出鲜明的主题,同时也展现出当代美术创作的蓬勃态势。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8月4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