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首个“一带一路”铁路口岸项目主体工程完成

发布时间:2020-08-26 09:47:25 |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物流基地,变配电所,口岸管理,主体工程,口岸建设

8月24日,经过全体参战员工一年多的科学施工,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江西省唯一一个铁路物流基地南昌铁路口岸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为2021年正式投入运营创造了良好条件。

江西省首个“一带一路”铁路口岸项目主体工程完成

江西省南昌铁路口岸二期土建工程项目位向塘开发区,毗邻向塘铁路物流基地,西侧为G105国道。总用地面积为29291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1596.32平方米,其中包括:新建南昌铁路口岸二期及配套工程,联检楼、口岸管理楼、海关监督仓库、国检监管库、药械库、熏蒸房、变配电所、水泵房、扫描大厅、控制室、卡口,以及其他新增构筑物。该工程竣工之后对拉动江西的经济发展和提高了民众就业条件和生活水有着重要意义,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中铁十六局集团南昌县项目经理李峰介绍说:“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领军企业之一,我们坚持以一流的责任、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同时是我们中铁十六局集团和江西省南昌县政府坚持互利共赢务实合作的结晶。”

据悉,2017年7月南昌向塘铁路物流基地被国家铁路总局列为国家一级铁路物流基地,成为全国33个,江西省唯一一个铁路物流基地。2018年12月,南昌(向塘)铁路口岸二期正式开工建设。南昌铁路口岸的建设完成将加强周边货物集散,促进现代智慧物流基地发展聚大联强,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内陆省份双向高水平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的新路子。从南昌出发,让世界认识中国。

江西省“一带一路”口岸建设代表着江西省迈入中国国际铁路外交“快车道”。也标志着中铁十六局集团首个国家一级铁路物流基地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完工。项目投入运行后将更好地提升江西省开放型经济整体形象。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訾谦 通讯员 马建军 朱国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