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网“一带一路”总部落户重庆

发布时间:2020-08-26 10:27:43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颜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去哪儿网,一带一路,重庆文化,文化旅游,旅游资源

8月21日,市文旅委、重庆经开区与去哪儿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去哪儿网将在渝筹建第二总部暨“一带一路”总部,以重庆为中心推进西部区域业务发展,从而打造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核心的目的地文化旅游产业。

记者了解到,去哪儿网“一带一路”总部将落户在重庆经开区,并成立大数据(中国)、“一带一路”文化旅游战略发展、国际文化旅游展示、旅游资源交易结算、文化旅游人才和软件人才培训等五个全国性中心和中国民宿产业研究院,打造垂直旅游产业的业务集群。同时,去哪儿网将在渝推进“5G+”数据布局,加快旅游行业服务转型升级,整合辖区内人才资源,从景区景点和部分领域的合作转向全方位、深层次的产业合作,助力重庆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去哪儿网总裁勾志鹏介绍,背靠成渝两地旅游资源,依托总部优势,该公司将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是通过整合当地旅游数据资源,梳理覆盖衣食住行全方位旅游数据;二是利用数据的深层次挖掘,针对游客过度集中、旅游景点接待数量不均、相关人才不足等问题,为当地文旅产业的决策、运营、推广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提升本地服务能力、拉动文旅产业快速发展。

签署协议当天,筹建中的去哪儿网大数据(中国)中心发布了首份大数据研究成果——《2020年成渝城市群机场发展报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