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意大利总理孔特通话并与意外长会谈

发布时间:2020-08-27 09:44:20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叶琦、孔歌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王毅,外长,会谈,意大利总理,中方愿

本报罗马8月25日电  (记者叶琦、孔歌)当地时间8月25日,正在意大利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在外地的意总理孔特通电话。

王毅表示,此访是全球疫情暴发后中国外长首次访欧,首站选择意大利,对外发出中方重视意大利的明确信号。中意两国和两国人民相互支持、共克时艰,在国际上树立了合作抗疫榜样,两国关系也在共同抗疫中得到进一步升华。

王毅说,今天我同迪马约外长共同总结建交50年来中意关系发展经验,共同规划下一个50年双边关系发展,同意把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作为重要的动力,把坚持多边主义作为共同的理念,把推动不同文明对话合作作为应尽的义务,推动中意关系全方位发展。中方愿同意方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加强全球治理合作,捍卫多边贸易体制,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后疫情时代”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孔特表示,意中两国人民友谊历久弥坚,意中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为意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意方希进一步加强两国能源、工业、经贸等领域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更趋平衡。

当天,王毅还在罗马同意外长迪马约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