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白莲河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示范区一期PPP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08-28 16:24:21 | 来源:中国网·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工程,白莲,项目,水库,黄冈市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26日上午11时,上海宝冶承建的湖北省黄冈市白莲河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示范区一期PPP项目(鄂东水厂和白莲河水库水污染防治)及白莲河示范区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鄂东水厂项目现场举行。

黄冈市白莲河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示范区一期PPP项目,包括黄冈市白莲河水库水污染防治专项建设工程和黄冈大别山革命老区核心区水安全保障工程—鄂东水厂建设工程两个独立项目。其中黄冈市白莲河水库水污染防治专项建设工程包含白莲河水库周边及古河、生福桥水系、匡河、双界岭、大畈河、瓦寺前河、如意河、小岭河8条主要入库支流,沿岸人工湿地工程、河道管网截污工程及生态护坡工程建设。黄冈大别山革命老区核心区水安全保障工程—鄂东水厂建设工程主要为规模55万t/d(实际输水能力57.75万t/d)的取水输水工程,向鄂东水厂实际输水31.5万t/d,向黄冈市三水厂及团风县城关水厂实际输水26.25万t/d,以及规模30万t/d的净水工程及至黄冈市区、团风城区、巴河镇、竹瓦镇、团陂镇的配水工程。白莲河示范区一期PPP项目作为本次集中开工的主打项目。

项目建成后,在产生较大经济效益的同时,将把白莲河水库优质水源输送到黄、团、浠,让白莲河水库生态红利惠及更多黄冈人民。(吴李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