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累计确诊逾4.3万人 吉方感谢中方支持抗疫

发布时间:2020-08-31 09:43: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吉方,中方愿,吉尔吉斯斯坦,肺炎,新冠

(抗击新冠肺炎)吉尔吉斯斯坦累计确诊逾4.3万人 吉方感谢中方支持抗疫

中新社努尔苏丹8月29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根据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通报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9日,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5例,累计确诊43712例。

数据显示,新增患者中包括5名医务人员。自3月中旬吉境内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共有3126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其中2440人已治愈。

日前,中国国防部第二批援吉武装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防护物资抵吉,包括呼吸机、血氧仪、核酸检测试剂等。中国驻吉大使杜德文与吉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基列舍耶夫27日共同出席了援助物资交接仪式。

杜德文高度评价中吉抗疫合作和两国军事防务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两国元首就加强抗疫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吉传统友谊在携手抗疫中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杜德文指出,中国国防部再次向吉武装力量援助抗疫物资,充分体现了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中国人民对吉人民的友好情谊,强调中方愿同吉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战胜疫情并推动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持续发展。

基列舍耶夫代表吉军方感谢中国国防部再次向吉武装力量援助抗疫物资。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持续向吉方提供大量援助,大力支持吉方抗疫,体现了“远亲不如近邻”。

基列舍耶夫强调说,吉方高度评价中方的抗疫斗争,愿同中方坚定地站在一起,共同战胜疫情,推动两军合作和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和发展。(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