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全线“长轨通”

发布时间:2020-09-15 14:23:0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代斌 李小鹏 邓常熊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贵阳轨道交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9日,上海宝冶施工总承包的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实现“长轨通”,这是继“短轨通”“电通”及“通信通”后又一个关键工期目标的实现。

2号线二期工程全长13公里,共设8个车站和1个停车场,铺轨总里程32公里,其中地下线19.63公里,高架线5.69公里,地面段0.68公里,小碧停车场4.52公里,辅助线1.65公里。起点在油贵区间与2号线一期工程接轨,线路继续南行进入原贵钢厂,而后线路折向东,穿森林公园、经龙洞堡后到达机场站与环城铁路换乘,出机场后折向西南方向,沿油小线走行,下穿贵新高速公路,经小碧、云盘村后到达2号线终点站水淹坝站。线路跨南明和双龙两个行政片区,是贵阳地铁目前连接主城区与机场的唯一线路,建成通车后,机场区域将依托地铁交通进一步融入中心城区,市民出行将更加快捷高效。

“电通”“长轨通”及“通信通”等重大节点的提前完成,为“热滑”等后续重大节点目标按期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代斌 李小鹏 邓常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