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钢铁决战三高炉系统项目建设誓师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6 09:28: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文秀琴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

image.png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25日,湛江钢铁决战三高炉系统项目建设誓师大会在三高炉炼铁工程现场举行。该项目由上海宝冶承建。

image.png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在讲话中表示,犹记当年,数万建设大军进驻东海岛,打造了炉火熊熊、钢花烈烈的现代化钢城,用史诗般的建设场景、奇迹般的发展成就,证明了宝武人坚守钢铁报国初心使命、成为行业引领者的决心和成就。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湛江钢铁和三高炉系统全体参建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挑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以最严的管控措施、最快的动员速度,迅速形成最强战斗力,实现了三高炉系统各主体项目建设进度提前。

image.png

上海宝冶集团总经理陈刚发言表示,作为冶建人,能为实现“亿吨宝武”,“打造世界最高效率的绿色碳钢制造基地”, 稳登全球钢企第一感到无比的骄傲和无限自豪!上海宝冶定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联合设计院、监理、参建单位,积极投身到三高炉系统建设中去。助力湛江钢铁打造成为“最先进、最高效、最具竞争力”的千万吨级生产基地,为实现中国宝武“成为未来钢铁引领者”使命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湛江钢铁三高炉炼铁工程项目是在充分利用一、二高炉系统预留设施基础之上,扩建烧结机、焦炉、高炉、转炉、连铸、热轧、冷轧及相应配套公辅设施等,计划2021年7月三号高炉点火投产。项目建成后,年新增铁水402万吨、钢水360万吨、热轧产品450万吨、冷轧产品166万吨。湛江钢铁将形成铁水1225万吨、钢水1252.8万吨、钢材1081万吨的产能规模,三高炉系统项目的建设标志着湛江钢铁基地向打造世界一流高效率绿色碳钢基地目标前进了一大步。(文秀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