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二号高炉新炉体回装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16 09:28: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宝钢二号高炉

image.png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24日,中国宝钢二号高炉新炉体回装工作完成。

宝钢二号高炉炉容量为4706立方米,于1991年建成投产,2006年进行了原地大修,距今已服役近14年,在特大型高炉运行寿命中属于长寿高炉。本次大修改造工程施工难度极高、涉及区域更广、施工工期更短。结合以往宝钢四座高炉大修经验,本次大修提出了全新的快速大修施工工艺线路,使得高炉在不放残铁的情况下整体分段拆除,完成近7000吨炉缸段一站式滑移,滑移距离约140米,在中国诸多高炉大修中属于首次超重长距离滑移。同时该项目采用多项国际国内先进炼铁技术和装备,对于国内高炉模块化大修技术的应用推广具有着标志性的意义。(殷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